最新消息News

 最新消息


興大教授發明 乳鐵蛋白鉻證醫效

2020.11.26 鎧豐快報 中國時報 葉志雲 /台中報導

 

興大教授發明 乳鐵蛋白鉻證醫效
2006.10.26  中國時報 葉志雲 /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獸醫系主任毛嘉洪發明的超級複合物「乳鐵蛋白鉻」,經人體臨床試驗證實,除了對高血糖患者有調節血糖功效外,進一步動物研究顯示,對於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及脂肪肝、肝硬化等肝病都有顯著幫助。

毛嘉洪取得專利的乳鐵蛋白鉻,是以乳鐵蛋白攜帶兩個三價鉻和其他維生素,以自然、易吸收形式將鉻送入細胞,達到調節血糖功效;這項研究成果,已以奶粉、膠囊、錠劑方式商品化,並行銷韓、日、美等國。

六效合一研究 專家學者重視

毛嘉洪經由醫學中心完成的人體臨床試驗成果,今年七月發表在國際具代表性的美國新陳代謝期刊,公開證實含鉻奶粉對於高血糖患者確有調節血糖功效。

毛嘉洪的最新研究指出,除血糖之外,乳鐵蛋白鉻亦可同時具調節胰島素、血脂肪、低密度膽固醇、瘦體蛋白、發炎因子的作用,可說「六效合一」,對”高血糖”的兄弟病如腦中風、心臟病、脂肪肝和肝硬化等都有明顯的改善。

毛嘉洪是以肥胖糖尿病小鼠及手術方法引發腦中風、肝硬化等病變的大鼠進行研究,證實乳鐵蛋白鉻的功效「六效合一」。

毛嘉洪這項研究,引起新陳代謝症候群疾病比率偏高的與會亞洲各國農學專家學者的重視。